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企业新闻 > 正文

企业新闻

集团召开2019年度科技质量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提高集团科技创新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1月2日上午,集团召开2019年度科技质量工作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澜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总经理任峰主持会议,副总经理涂鹏宣读表彰决定,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宏作科技质量工作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管理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技部门和质量部门主要负责人、获奖成果代表参会。

会议从技术质量管理、科技创新管理、装配式建筑管理和设计版块管理四个方面回顾了集团2019年度科技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科技质量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安排部署2020年科技质量工作。

2019年集团共获8项国家级质量奖项,是集团成立以来获此类奖项数量、类别最多的一年。其中鲁班奖1项、詹天佑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项、中国安装之星和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各2项。此外,集团31项工程获得天府杯,获该奖总数连续三批次在全省排名第一。共参编团体标准3项、主编地方标准7项、参编地方标准4项,取得省级工法96项,专利46项。2020年集团将着力从五个方面推进科技质量工作:一是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有效提高质量整体水平;二是持续加强质量创优工作,扩展品牌影响力;三是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形成核心竞争力;四是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引领行业发展;五是完善设计板块,做好实施协调工作。

朱澜波充分肯定了2019年集团所取得的科技质量工作成果,并结合集团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当前生产经营需要,就质量创优、科技创新等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大质量创优力度,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对内要变被动创优为主动创优,科技质量部与经营部要强化联动,对接需求,在前端把控项目甄选,承接优质工程。集团要大力支持各单位承接优质项目以及质量创优工作,在内部资源分配上对重点项目进行倾斜。各单位要积极寻找短板、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在承接优质项目过程中解放思想,大胆突破,锐意进取。要加强项目质量管理,实现质量标准化管理。对外要加强外联协同,让科技质量工作“走出去”。二要提高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申报,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机制;持续加大科技资金的投入,加强科技资金聚焦;持续推进核心关键领域的技术攻关,同时也要着重弥补短板,抓紧开展技术研发;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三要系统推进建筑工业化发展,巩固西部引领优势。增强紧迫意识,找差距、补短板;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有重点的加快统筹推进建筑工业化基地的投建、投产进程,实现布局布点战略目标,巩固集团建筑工业化的领先优势。四要持续做实设计业务,提升工程总承包能力。要加快完成建筑设计研究院筹建工作,尽快投入运营,培育自主设计能力,提升设计业务经营管理水平,主动对接需求,大力拓展市场。

会议还表彰了获得四川省2018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的2家单位;获得集团2019年度科技进步奖的单位和个人,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