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概况 > 集团规划 > 正文

集团规划

集团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

(一)集团建设目标

集团将以“政府主导、行业引领、企业参与、整体推进”为原则,本着“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思想,探索构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职业教育体制和办学模式的综合改革创新,促进中职和高职协调发展,高职与本科互为融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1、提高建筑应用技术研发与全面创新能力建设

通过项目建设,提高建筑应用技术研发与服务,打造施工技术、节能减排、防灾减灾、材料技术4个中心,提高集团成员单位职工(含学生)“全创”能力,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为载体,整合政、行、企、校资源,搭建建筑应用技术研发平台,为入园企业提供“四新”技术,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孵化基地。建筑结构技术中心成为省级重点实验室。

2、搭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

通过项目建设,实现育人为本的根本任务,打造10万人规模的职教集团,实现中高职协调发展,专科本科融通,逐步实现专业硕士、专业博士的提升需求。深化中职—高职—应用本科衔接过程中的课程任务、培养目标等方面的校际衔接,实现无缝对接;探索单独招生、分类考试特点,为招生制度改革摸索经验。

3、加强集团主体单位基础能力建设

加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完成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实训中心建设。通过项目建设,使中职学校基础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高职院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双师队伍建设、专业教学与改革、实验实训条件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4、提升集团产学研及社会服务能力

通过项目建设,专业服务产业需要,人才满足岗位要求,教育质量全面提高,校企合作双赢,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