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获批立项建设工信部“建筑新材料”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3   作者:职教集团

近日,四川建筑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向工信部申报的“建筑新材料”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产业学院建设项目正式获批立项。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旨在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关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发挥各层次“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的作用,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持续降低企业科研育才成本,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经过历时近半年的初审、在线答辩、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等多轮竞争性遴选,最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从800多份申请中脱颖而出成功获批。

学院与联塑集团长杨科技达内时代等多家行业龙头“小巨人”企业围绕建筑新材料开展的全周期合作,形成独具特色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和深度融合输出高素质技能人才、技术和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 五业发展,建立 可复制、可推广、见实效的示范性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体系。

建维产业学院负责人颜子博介绍:“该产业学院前期经过三年的建设,已具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基础,在这次立项后,建维产业学院将通过“一院、三中心、一平台”,形成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学生创业、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做好建筑业和建材业衔接、材料“4+1”专业群融合建设等产教融合工作,服务于建筑新材料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