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动态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3年产教融合发展论坛(西南站)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职教集团



20235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产教融合发展论坛(西南站)在成都举办。会议旨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协同发展。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副院长邓林带队参加了论坛。

论坛以“面向新需求·构建新生态”为主题,邀请了国内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产教融合型企业、教育行业等演讲嘉宾,与150余位来自全国的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科研机构、知名行业企业共同就“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核心内容展开探讨,为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助推高素质数字人才培养、支撑职业教育数字化协同创新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还分别召开了两个平行论坛,由来自职业院校以及企业的嘉宾进行产教融合实践案例分享,并进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

邓林做了“标准引领、平台支撑、机制保障、双链融通,打造建筑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四川建院经验”的主题分享,从如何打造产教融合建设模式,如何助力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融通等方面展现了学院产教融合的主要成效和主要举措,同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产教融合的打算,内容极具深度,与会代表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