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集团携手叙永县积极推动建工类专技继教暨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崔晓琴

为做好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培育试点工作,按照培训工作方案,建工类专技继教暨建筑产业工人培育授课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20918日上午在叙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8楼会议室顺利开班。省住建厅建筑管理处副处长周俊龙、学院副院长吴明军、叙永县政府副县长冉安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叙永县住建局局长张刚主持,集团牵头单位四川建院老师、叙永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60多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IMG_256

冉安健副县长在讲话中对集团派出优秀授课团队表示感谢,相信此次培训能全面提升叙永县建筑产业工人培育授课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从而为全面提高叙永县的建筑产业工人培育质量奠定基础。

周俊龙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党中央、省委已作出整体安排部署,国家十四部委又制定了职业职能提升行动计划。新的形势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举办建工类专技继教暨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开班可谓正当其时,既抓住了机遇,又适应了形势。

吴明军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叙永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的培育工作,叙永县住建局张刚局长多次带队来校对产业工人的培育工作进行交流沟通,2019年我们与叙永县签订框架协议,对举办此次培训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针对性都比较强;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形式灵活多样。通过如此高规格的培训,必将促进叙永县建筑产业工人授课教师团队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为产业工人提供人生奋斗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集团十分重视与叙永县的合作,四川建院继续教育学院承担了具体协调组织工作。前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微信、线上加强联系,双方密切配合,促进了培训计划、培训方案、培训项目等的顺利推进,在913日在线上顺利开班。此次线下开班培训,计划集中培训4天,由6名建院老师集中授课。后期还将开展3天的集中培训和参观、测试。

开班仪式结束后,对后期深入合作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