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江苏沪宁钢机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倪志刚来集团做大跨度钢结构建造关键技术高端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张莉

4月27日,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10周年工作总结大会暨服务产业高端发展论坛在四川建院举行。当天下午,受宜兴市政府委派,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设计师倪志刚先生做“大跨度钢结构建造关键技术”学术报告。



倪志刚先生以丰富的工程技术成就,为师生及职教集团代表深入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天文台(FAST)项目圈梁施工技术”“大型机场航站楼钢结构施工重点”“成都天府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建造方案”以及“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在国家体育馆(北京“鸟巢”)钢结构工程中的应用”等大跨度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我国大跨度钢结构施工在深化设计、工艺设计、施工方案选择思路、实施问题及解决途径等施工技术难点,资料丰富、讲授生动,极大地激发了学院师生努力奋进、掌握工程先进技术、投身国家建设的凌云壮志,也为推动四川建设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术报告会在德阳校区四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辉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副院长吴明军教授出席,学院科技处、各部门和院系师生代表500人参加。


相关链接:

倪志刚简介

倪志刚先生是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高层建筑人居环境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金属结构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建筑钢结构进展》、《钢结构》杂志编委。倪志刚带领他的团队,参与了国家体育场(鸟巢)、成都天府机场航站楼和国家天文台贵州FAST(天眼)等重大公共建筑项目的钢结构建造实践,这些项目充分展示了我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在钢结构领域的辉煌成就和重大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