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住房城乡建设厅档案培训会暨档案利用参观学习活动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0   作者:职教集团



档案是原始的历史记录,在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伟大实践中,档案已成为鉴古知今、启迪当下、洞察未来的基础和关键,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第16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好“为党管档、为党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促进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6月9日,由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档案培训会暨档案利用参观学习活动,在学院德阳校区举行。来自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和我院各单位、各部门的80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学院副院长杨转运出席并参加活动。

6月9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副主任党召军带领厅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兼职档案员实地调研了学院档案馆和校史馆,实地了解我院档案利用实践。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亲切接见了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


6月9日下午,各兼职档案员在我院3205会议室参加档案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上,学院副院长杨转运对学院档案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学院档案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档案馆馆长结合住房城乡建设厅、学院档案管理工作实际并沿用自身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从认识档案、学会归档、重在利用、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档案工作进行讲授,重点对档案日常收集、整理、录入、装订、移交和保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在规章制度上和档案开发利用上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丰富国际档案日相关活动策划,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