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企业新闻 > 正文

企业新闻

华西集团干部大会宣布主要负责人调整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

2019年12月30日,华西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副省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宣读了任免职通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会议。

会上,邓涛宣读了省委省政府任免职通知,杨斌同志任华西集团党委书记;陈贵林同志不再担任华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王凤朝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省委着眼加强省管企业和省直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华西集团的重视和关心。王凤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华西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对陈贵林同志担任华西集团主要负责人14年来付出的智慧和心血给予充分肯定。

王凤朝指出,杨斌同志担任华西集团党委书记,并提名董事长人选是合适的。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杨斌同志的工作,希望杨斌同志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集团全体员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携手推动华西集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针对华西集团下一步工作,王凤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担使命,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讲大局、顾大局的意识,向以建筑产业为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转型,加快建成中国一流建设集成商。二是讲发展、促转型,提升华西集团高质量发展水平。强化基础管理,争创更多精品工程;优化业务结构,加快从产业链低端走向产业链高端;深化开放合作,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加快“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川外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三是讲改革、增活力,坚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体制,建立以股权关系为核心、以战略目标和财务效益为主的集团管控模式,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经理层和企业内部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四是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推动党的领导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改进干部推荐考察方式;狠抓党风廉洁建设,保证企业经营管理在健康有序的轨道上运行。王凤朝最后强调,华西集团要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环境保护工作。

徐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华西集团要深入研究企业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战略,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不断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结构、融入企业发展战略。

陈贵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并回顾了在华西工作36年的经历,由衷感谢华西多年来的培养,感谢组织信任、班子的支持、同志们的深厚情谊。他祝愿,华西集团在杨斌同志带领下,谱写新的篇章,再创新的辉煌。

杨斌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并服从省委的决定,决心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团结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群众,竭尽全力,苦干实干,以新的业绩回报组织,回报职工,回报社会,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正副职、直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