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企业新闻 > 正文

企业新闻

中建一局三项建筑垃圾减排技术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922日,经北京市住建委组织的专家组鉴定,中建一局三项科技成果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量化关键技术” “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减量化关键技术” “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设备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减量化关键技术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减量化管控框架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综合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三项科技成果来源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施工现场固废减排、回收与循环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研究成果,建立了施工现场固废量化预测方法,提出了施工现场源头减量化方法框架,开发了施工现场固废数字化源头减量技术相关软件、平台,研发了专用于施工现场的固废综合处理设备,共同构成了一套完整的施工现场固体废弃物量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技术体系,为施工现场固废全过程管控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