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企业新闻 > 正文

企业新闻

中建一局喜提“2020低碳榜样”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

72日,由生态环境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成功举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斌、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参加活动并致辞。中建一局喜提“2020低碳榜样,成为中建系统唯一获奖企业。

国务院自2013年起设立全国低碳日,2020年是第八个全国低碳日。作为新中国第一支建筑国家队与新时代中国品质代言人,中建一局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己任,把环境治理作为战略业务板块,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建造方式,智造市政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土壤污染修复、大气污染防治、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海绵城市、园林绿化等领域的高品质产品,在建设美丽中国征途中展现央企的担当与专业能力,为子孙后代创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

中建一局是最早倡导并开展绿色建造的施工企业,2005年率先在全国建筑行业内编制了企业标准《中建一局集团绿色建筑施工管理标准》,之后又主编了国内首部绿色施工地方标准--北京市《绿色施工管理规程》(DB11/513- (2008版、2015版及2018) ,为绿色建筑、绿色施工提供了指导依据。

中建一局通过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组织开展绿色施工技术的推广应用,提升绿色施工技术应用水平。2005年,中建一局承建的国家科技部建筑节能示范楼项目获得国内首个国际LEED认证金奖。截至目前,中建一局共获得LEED金奖22项、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23项。

  中建一局注重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建造,坚持环境友好、资源节约、过程安全、品质保障,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造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