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中国建材报 华构科技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

2月2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四川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党委常委、副院长杨转运,以及土木工程系、设备工程系、交通与市政工程系、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的相关领导一行到华构科技考察交流。华构科技总经理侯键频 、副总经理张强军及产业技术部、投资发展部、智建网、华构建工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分子公司负责人与四川建院领导一行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讨论,随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共促共建共赢新里程。

四川建院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华构科技装配式建筑科技馆。在随后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副总经理张强军致欢迎词,并对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表示期盼和祝贺。

胡兴福表示,华构科技作为我国首批从事装配式建筑产业的企业代表,战略眼光超前、发展实力雄厚、创新能力优越、成果荣誉卓著。四川建院作为四川省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单位、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建筑技能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在师资力量、教学建设、学术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具备优秀专业实力。四川建院与华构科技从2013年便建立了友好互动,多年来一直期盼与华构科技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以探索更多不同方式共同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实现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随后,双方就共建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学院、打造产教融合项目“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基地”、建立四川省装配式建筑联盟等具体项目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

侯键频表示,华构科技作为中国建材集团装配式建筑PC产业核心企业,始终高度重视“产、教、学、研”合作,多年来依托优质的技术优势和产能优势,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均建立了良好合作,并取得了突出成果。下一步,华构科技将围绕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装配式装修、工业化低层房屋、建筑互联网、智能建造与BIM技术等领域,与四川建院在平台搭建、在线教育提升、专业技能培训、课题与项目共建、研发与技术联动、专家智库建设、产教基地打造、企业咨询与服务等方面开展有效合作,在实现双赢的同时为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结束后,胡兴福、杨转运、侯键频分别代表四川建院、四川建院下属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华构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学研究、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生产实践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合作,携手提升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当日下午,侯键频陪同四川建院领导一行参观了华构科技产品展示区,深入介绍了公司的产品体系和技术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