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需求 > 企业需求 > 正文

企业需求

国机重装—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教学计划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   作者:职教集团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相关要求,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转变,深度推进产教融合,202435日上午,国机重装-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教学计划研讨会在国机重装二重装备第三会议室召开。国机重装人力资源部相关领导,重机公司、铸锻公司、核电石化公司等分厂负责人和企业授课教师出席研讨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现场工程师班教学团队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高素质现场工程师。

国机重装人力资源部首先介绍了现场工程师班成立的背景和实施过程,在当前工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培养既懂理论又能实战的现场工程师至关重要。国机重装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正是为了将企业的实际需求与学校的教学资源相结合,共同打造一批能够适应复杂工业环境、解决现场问题的优秀人才。

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成员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副主任郏义征代表校方教学团队发言,他对国机重装在四川建筑职业学院教学实施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第四学期的教学课程安排。他强调,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严格按照企业需求和教学标准,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确保学生能够在理论与实践之间架起一座坚实的桥梁。

会议围绕《产品三维造型与结构设计》等六门专业核心课程的课程标准和教学实施展开研讨。校企双方教师就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协调,旨在确保课程内容既符合学校的教学要求,又能紧密贴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双方教师还就如何增强课程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课程体系优化与实践教学创新、现场工程师职业素养与能力提升、校企共建教材和在线课程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总结了教学案例应结合国机重装典型产品,充分展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学校和企业要按照教学要求,积极沟通教学内容的安排,确保课程的连贯性和完整性;同时,还要特别注意课程之间的关联性,避免知识点的重复和遗漏,从而构建起一个系统完整的教学体系。校企双方约定在本学期末,召开2024年秋学期现场工程师班教学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顺利推进国机重装-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既具备扎实理论知识,又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现场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