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课题研究 > 正文

课题研究

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编制的高等职业学校《工业设备安装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评审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1121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高等职业学校《工业设备安装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评审会(以下简称《标准》)。该项《标准》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山西建筑职业学院等四所高职院校以及四川省建筑行业协会安装分会、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成都市工业设备安装公司等共同编制完成。《标准》启动工作开始于2017年,前后历经三年多时间,经过数十次次研讨会,并在对行业、22家骨干企业、5所高职院校、473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大量调研工作基础上编制而成。

参会专家有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安装分会秘书长陈大友教授;原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分委主任符里刚教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泽教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兴福教授;原高职高专教育土建

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刘春泽教授;原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高文安教授;原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谢社初教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建筑设备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张炯副教授。

评审会上,八位专家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教学标准课题组的汇报,对《标准》的编制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标准》,并结合现有的国家政策及该专业的发展现状,对工业设备安装工程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和专业的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此次教学标准评审会对工业设备安装专业的发展起着引领指导作用,也为本专业在全国高职院校范围内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