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需求 > 院校需求 > 正文

院校需求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际化能力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职教集团



2023年10月13-14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面向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教师开展“中青年干部(教师)国际化能力建设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包括学校相关领导、教务处、计财处、人事处、国资处、招就处、外事工作服务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部、建筑系、土木工程系和工程管理系在内的相关系部及学校行政部门的32名中青年干部和教师。

许辉熙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管理人员的国际能力关乎学校开放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国际化师资队伍的建设,开展中青年干部(教师)国际化能力建设专题培训是深化学校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化稳步发展,推动学校双高建设,落实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目标的迫切需要。

培训期间,南京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雷丁学院副院长周锦、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孟韬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陶宇分别带来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政策学习及工作流程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中外合作办学财务管理与规范》和《职业院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经验分享》的主题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汇聚了全国国际化建设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学者,设计了多层面教学案例,组织了多方面培训互动,使受训干部(教师)从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工作流程规范、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立、课程体系建设、财务管理规范以及实例分享等方面深入学习和交流了中外合作办学及其管理人员在国际化进程中的站位、策略、技能和挑战等问题。

本次专题培训,为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的发展和申报提供了及时且丰富的经验指导。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项目全体教师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