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需求 > 院校需求 > 正文

院校需求

真诚献爱心 筹款送温情——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助力学子战胜病魔
发布时间:2023-10-16   作者:职教集团



国庆中秋大假期间,本是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交通与市政工程系有一位学子却遭遇了人生中极大的不幸。

他叫卢辉,建机2201班,现年19岁,一个家在农村,由父亲独自抚养长大的男孩,本应身处校园,倾听朗朗读书声,可麻绳专挑细处断,厄运专找苦命人。10月6日,卢辉因突发咯血、高烧昏迷不醒,经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断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从发病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ICU接受治疗抢救,入院系列检查费和治疗费已花费数万余元,院方预估后续治疗费用还需三十余万元,这无疑让该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在得知卢同学的情况后,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得知卢辉同学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询问卢辉的病情,一方面详细了解其检查、诊断、治疗和转院情况,另一方面还特别关心其家庭经济状况,在得知卢辉同学确诊为白血病需巨额治疗费时,吴书记又进一步详细了解学院学生资助有关政策,悉心指导我系开展困难帮扶,持续跟踪了解学生病情。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卢辉重疾关爱帮扶小组”,针对卢辉同学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金申请、爱心捐款、校友‘同心助学金’申请”等系列工作,吴城林书记积极支持我系开展的工作,并以本人名义为卢辉同学捐款助力。

我系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后,共收到捐款伍仟贰佰元整,已通过网银转给了卢辉同学父亲。我们相信,这点滴爱心将汇成股股暖流,帮助卢辉同学战胜病魔、早日康复;我们相信,在学院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系列帮扶行动,能让19岁的他早日返回校园;我们相信,在国家资助政策、学院和教学院系的关心帮扶下,遭遇重疾的学子能感受到更多的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