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需求 > 院校需求 > 正文

院校需求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建筑装饰设计所副所长李博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召开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职教集团



1130日下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特邀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建筑装饰设计所副所长、执行总建筑师李博做《室内设计思维的理性要素和边界突破探讨》专业学术讲座。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和室内设计专业等1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由建筑装饰教研室主任王丽飒主持。

本场讲座内容共分为五个部分:一、选题的背景和意义;二、设计的理性要素归纳;三、边界的突破思考;四、AI设计尝试;五、职业发展感悟。李总针对高校学生特点,归纳设计中相应的理性要素,引导大家走向更具实践精神的设计活动。通过多个工程的实际举例,拓展室内设计的思维边界,帮助大家建立更全面的设计思维体系。与此同时,指出要理解室内设计中的理性要素,快速提升认知;要充分理解个性和共性的关系,理性适度的突破,把握设计的平衡点。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系副主任、建筑装饰专业带头人魏大平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李博副所长的专业讲座深入浅出,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又有对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实现的深度思考,是一场信息量丰富、学术水平高的专业讲座。本次讲座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师生反响热烈,对提升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设计等专业建设水平、营造优良科研氛围、培养更多高素质建设人才具有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