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课题研究 > 正文

课题研究

2023年度四川省职业院校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开班
发布时间:2023-12-09   作者:职教集团
 

2023128日,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开班仪式、四川省职业院校智能建造及建筑工业化学科建设院长/系主任交流研讨会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

开班仪式由四川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共计27所学校、57名领导及老师参会。

开班仪式和交流研讨会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黄敏担任会议主持,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进致辞并宣布2023年度四川省职业院校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正式开班!

本次交流活动有幸邀请到来自5所高职院校的6位领导专家围绕培养面向未来的新型建筑业人才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

首先,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带来了以《土木建筑专业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分享;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邓林做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教学标准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的分享;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经理王红为与会老师做了以《新形势下智能建造的发展、改革与应对》为主题的分享。

来自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的成员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带头人徐天妮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新型建筑人才》;另一名工作室成员来自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万渠老师与大家交流《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最后来自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建造学院院长刘涛老师带来了《装配式智能建造赛项分享》的主题交流分享。

下午,黄敏教授带领工作室成员和各与会老师参观校企共建、协同打造的智能建造馆。该馆集互动体验、虚实融合、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一体,让老师和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智能建造技术与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四川省职业教育在智能建造及建筑工业化领域的改革创新,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实践,必将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