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动态

川渝建设职业教育联盟启动会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赵钧

917日上午,川渝建设职业教育联盟启动会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辉主持启动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刘建萍、德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泽源,以及川渝两地的行业、院校、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联盟的未来发展之路。

刘建萍在讲话中指出,组建川渝建设职业教育联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川渝两地关于唱好“双城记”的统一部署,整合川渝两地建设职教资源,打造西部建设职教高地,服务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她要求,川渝建设职业教育联盟要创新发展,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努力通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促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发挥建筑业在国民经济中支撑作用;完善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达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形成发展合力,共同提升川渝建设职教联盟的能力和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建筑业国际交流合作,推进中国行业标准国际化,为建筑业走出去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王泽源在讲话中对川渝建设职业教育联盟工作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德阳职教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德阳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川渝建设职教联盟落地落实,发光发热,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就业,聚焦普遍关注点;提质培优,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吴国雄、学院院长胡兴福在启动会上分别致辞,协同推进川渝建设职教联盟工作,切实将川渝两地行政主管部门的部署落实、落细,在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中贡献力量。

此次启动会还审定了川渝建设职业教育联盟章程、建设方案和2020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