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动态

我院召开“双高”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赵钧

829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双高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主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应邀作了题为《职业高等教育产教融合视域下的专业建设》的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胡起朝、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肖进、杨转运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孙诚所长的讲座主要从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突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新探索,专业建设与产业相适应三方面展开。她系统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系列文件的要求和建设目标。她指出,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重视职业教育,完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培养一批数量相当、质量过硬、创新能力强的高技能人才,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她还从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基础设施等方面对我院双高项目建设做了前瞻性分析。最后,她针对参会人员的现场提问进行了答疑。

胡兴福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双高”建设项目是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更是职业教育抢抓机遇、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孙诚所长的讲座理论深邃、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对推动我院“双高”项目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