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动态

四川省首届装配式建筑院校师资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17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四川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省首届装配式建筑院校师资培训班在成德两地举办,我院作为培训场地之一,主要承担实操训练环节。

本次培训本着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加快培养产业人才队伍,推动装配式相关教育资源和教学平台建设,推进院校装配式建筑课程教学,提升装配式建筑学院师资队伍专业能力,重点对装配式建筑识图与构造体系、深化设计原理、生产工艺、吊装工艺等进行理论学习、实操训练和观摩学习。

其中实训操作环节在我院土木工程系“1+X装配式实训基地举办,具体实际操作环节包含构件制作、构件安装、构件灌浆、防水接缝四个大环节,每个环节下面又设置了多个工艺流程,参培学员在前期的理论学习基础上,通过实际操作加强对装配式构件制作、吊装关键施工要点的理解和掌握。来自全省多个本科、职业院校的老师们通过亲手操作、实际体验,现场指导老师以过程评分和成果验收的方式对实操进行评价,取得了很好的培训反馈。

建筑工业化是建筑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学院的“1+X 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实训基地建设,将开启学校教育理念、治理模式、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等全方位变革。举办首届装配式师资培训是下一步在省内推广装配式教育“1+X”模式的开端,我校将响应政策和行业,打造新型工业化建筑的人才培育高地。

本次培训活动由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主办、四川省宏业建筑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省内多所高职学院和四川省品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