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正文

集团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向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职教集团




根据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23年6月20日上午,厅第二巡察组向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分别向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成员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吴城林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办主任杨搏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吴城林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会现场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1日至2023年1月3日,厅第二巡察组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自觉承担 “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深入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厅党组报告有关情况。

第二巡察组指出,四川建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双高”建设,牵头成立川渝建设职教联盟;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提升,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学院发展总体保持向好。但巡察也发现四川建院党委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方面及厅党组重点强调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并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杨搏指出,立即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川建院党委是整改责任主体,对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反馈问题的本质,深刻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四川建院党委书记是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牵头整改,强化督促,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推进整改进度有汇报、遇到整改困难有办法、长效机制建立有建议;各职能部门要具体抓好落实,一体推进问题的有效解决。要举一反三,从源头上防止发生问题;要推动深化改革、促进标本兼治,做好制度“废改立”;要进一步做好与内部审计、专项检查、田文厅长调研指出问题的整改结合,推动四川建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杨搏讲话

杨搏强调,厅内相关部门和处室是整改责任方,要按照职能职责,推动巡察建议落地落实;加强对四川建院整改的指导和督促。厅巡察办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监督四川建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跟踪督办,以问责促整改、促落实,整改监督情况及时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吴城林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当作“必答题”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端正态度,细化落实方案,全程压实整改责任;党委书记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相关部门(单位)细化工作方案、具体抓整改落实,学院纪委加强对整改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三是聚焦问题,时限责任并重,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梳理归类,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整体联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四是举一反三,强化引领推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整改落实长效促纪律作风成效。

吴城林表态发言

厅党组第二巡察组及有关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人事教育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