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2020年“1+X”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前说明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集团秘书处

IMG_256

915日上午,由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主办,集团和四川省建设人才促进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前说明会在成都顺利举行。集团牵头单位四川建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出席说明会并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20191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X制度作为落实职教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大制度创新,“1+X证书制度”的实施,将助推职业院校改革走向深入。同年,建筑信息模型(BIM)成为第一批试点的1+X证书之一,各项工作在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的统一领导下顺利开展。

四川建院作为建筑类高职学院,积极响应BIM证书试点工作,2019年在试点经费保证、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证融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条件建设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

    本次考前说明会将对2020年“1+X”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组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据悉,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18所院校226名教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