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校企携手 精准合作 共谋“产教融合”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

418日上午,四川阳光美庭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建院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校区D402会议室举行。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四川阳光美庭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博琼、副总经理廖青山、经济管理系党政负责人,建院副院长吴明军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建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文迤主持。

签约仪式上,建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李涛致欢迎辞,对近年来公司就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实习实训、顶岗实习、就业等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期望进一步深入搭建好校企合作平台。四川阳光美庭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廖青山就公司情况、项目运营作了介绍;总经理孙博琼对学院的培养表示诚挚感谢,以“建院人”的身份(物业管理专业060101班、辅导员:牛东霞)回顾了自身就业、创业的历程,描绘了校企合作的远景展望。

IMG_256

建院副院长吴明军教授谈到校企合作要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在人才培养方案上突出能力结构、知识结构,依托企业、行业优化配置资源。一是坚持以“能力培养、素质拓展”为本的实践要求。人才培养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行业、企业的需求有效、无缝、精准对接,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使物业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相切合。是坚持以“立足一线、贯穿三年”打造实践平台。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要能使物业管理专业学生从大一到大三都能感悟真实的职业环境,让学生在实践中认识职业,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逐步提升应用能力。三是坚持以“学生实习就业和企业选人用人”的有机结合。一方面企业可以将选拔人才的周期前移、重点培养;另一方面学生提前熟悉工作岗位、管理流程,积累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实现企业选人用人与学生实习就业的“双选双赢”。四是坚持高校和企业“互利共赢”的融合交流。校企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产教结合、文化融合等共同筹划、共同参与、共同交流;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的潜力,优势互补,产教融合、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