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泸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建院考察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4   作者:

412日下午,由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率队的泸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建院,先后前往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科技园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中心、大学科技园等地,实地考察建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参加考察。建院党委书记孔燕,建院副院长吴明军陪同。

建院工程训练中心集实验实训教学、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技术研发功能为一体,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建立起了多种机制,吸引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为建院教育教学发挥着积极的、重要的作用。走进工程训练中心,鞠丽一行一边走、一边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结构技术中心、建筑设备综合实训室、电梯实训中心等地。每到一处,孔燕如数家珍般地向鞠丽一行介绍各个实验实训室、技术中心的运行机制、建设成效。在听取介绍后,鞠丽一行频频点头,为建院通过搭建工程训练中心这个平台,与教学、培训有效融合的做法点赞。

在由德阳市人民政府、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德阳思远重工四方共建的大学科技园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中心,“空气动压轴承”军民融合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测试,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进行规模化生产,将填补国内该技术民用应用领域的空白。鞠丽一行走进测试现场,仔细听取测试人员关于“空气动压轴承”军民融合项目的介绍,赞叹“空气动压轴承”军民融合项目所取得研究成果,期待项目在应用后为生产带来更大的便利。

来到建院大学科技园,鞠丽一行先后参观了园内智能家居体验区、创客沙龙、创客工坊等,在VR虚拟仿真中心还带上仪器,切身感受VR技术的奇妙。鞠丽一行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建院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作的考察,点赞多多、收获满满,将把考察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运用到泸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上;将进一步加大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学习,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为四川教育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