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企业新闻 > 正文

企业新闻

10千伏高压配电室渗漏水断电 序州“建筑医院”成功抢险
发布时间:2021-03-28   作者:

2021224日晨,成都高新区某住宅小区管理单位紧急致电集团成员单位四川省序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医院”,望尽快派人前往抢修其因渗漏水而跳闸断电的10千伏高压配电室。该小区建筑面积达50余万平米,因停电而使生活受到直接影响的居民4900余户。

治理前的电缆沟内情景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使命”。“建筑医院”急客户之所急,第一时间召集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家赶赴现场踏勘,综合分析“病因”,研究制定抢险和综合治理方案,成立抢险治理小组。

图片

实地踏勘


抢险战役即刻打响。为了不影响居民生活用电,“建筑医院”现场采集一系列措施,科学有序地开展开洞、挖排水槽等抢险工作。

开排水洞

挖排水槽


综合治理过程中,因施工场所10千伏高压配电,带电操作,技术性和安全性要求极高,故特派2名土建高级工程师、安装高级工程师现场蹲守指导。治理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弯腰曲身,钻进电缆线密布的电缆沟。面对恶劣的施工环境、极差的施工条件,“建筑医院”在传统工具无法使用、传统工序无法施展的情况下,制定专项施工方案,采用自制工具和机具,竭力推进治理工作。


蹲身操作

图片


穿越电缆线

带电施工

躬腰曲身

侧身前行

图片

匍匐挪移

   “建筑医院”的“专业医师”们发扬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按照疏堵结合方针,采取独特工艺,运用“良药秘方”,在不停电和不拆除、不破坏原有设施的前提下,对高压配电室进行了综合治理,解除了该小区长期以来频繁跳闸停电的忧患,展现了我集团单位技术实力。


坐地施工

极其狭窄的操作空间

席地低首治理


“建筑医院”从中高职学生中培育出来的自有产业工人技能高超、精干高效的职业风貌,敢于挑战“疑难杂症”、敢啃硬骨头、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受到了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小区物业和住户们的一致称赞!

治理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