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川报观察:支教、摆摊……四川建院暑期实践“花样多”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江芸涵

暑假期间,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8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支教团队中,在中江县开展为期2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针对不同年龄层的留守儿童,开展教学、禁毒宣传等活动,护航健康成长。


罗俊涛给同学们上毒品安全教育课。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抗力弱等特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罗俊涛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安全教育课,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


青年志愿者陈益为带领同学们一起做手工。


利用这次社会实践的契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还手捧禁毒宣传资料来到社区居民家中,一边向居民发放资料,一边向居民宣传毒品的危害、种类以及一些简单的法律法规知识,让居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吸毒是违法的,且有害健康,要远离毒品。此次宣传活动发放《禁毒知识手册》300余本,粘贴《禁毒知识画报》100余张。

如果说支教是比较常见的社会实践活动,那么“摆地摊”无疑是新体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李洪等5位同学就体验了一次。

暑期中,李洪小组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有机会自己经营了一家等待出租的饮品店,在提前做好制作奶茶、柠檬茶、沙冰、华夫饼等准备工作后,由于当时店面上的顾客流量不是很多,于是就去了位于成都理工大学附近的地铁站门口进行摆摊。

李洪小组准备好小话筒、冰桶以及摆放东西的小桌子等用具后到达摆摊点,摆放整齐后开始了大声的售卖吆喝。

出入地铁站的人来来往往,可是停留在摊位前的人却少之又少。终于,在不断热情的吆喝声下,一位小姐姐停在了摊位前,由于是第一个顾客,李洪小组就便宜的售卖出了一份柠檬茶和华夫饼出去。时间过了很久,见售卖没什么起色,于是李洪小组就换了一个摊位点进行售卖,虽然顾客依旧很少,不过也稀稀疏疏地一份接着一份卖了出去。

随着吆喝声一遍又一遍的喊叫,散落在街道不同的地方,不知不觉就到深夜了。“虽然这一下午我们都沉浸在摆地摊的时间里,即使也都能够各自感受到大家的疲惫,但在我们相望一笑的时候,似乎不再是那么沉重,而是一起努力后自豪与踏实感。”李洪说。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初次尝试的李洪小组对地摊经济有了一定了解,懂得要掌握和运用好的方法与技巧。“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们探索更多新鲜的事物,未来,我们一起加油,共同成长!”


报道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341859?from=androidapp&app_id=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