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栏目聚焦学院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

就业是民生之本。当前正值高校毕业季,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近48万人,受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今天,省教育厅、经信厅 、人社厅等八部门联合主办的——“百日冲刺 梦圆盛夏”四川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在西华大学拉开帷幕。

记者 胡可嘉:我们在现场看到,由于疫情原因,整个招聘会是从室内搬到了室外,并且进入招聘会会场的每一个学生和工作人员都需要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促就业 我省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

参与今天招聘会的用人单位有174家,提供岗位超5000个,涵盖教育、管理、财务、互联网、电气、物流等多个领域,吸引了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家省内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

根据此前我省出台的《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条措施》,各家企业都在积极响应号召,扩大了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规模。

益企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 李蔚东:这次提供了36个岗位,我们尽可能找一些适用于大学生的岗位来去给他提供这种就业的机会。

除了线下招聘会外,“百日冲刺 梦圆盛夏”招聘活动还在线上同步开展,不能去现场的毕业生可以在中国中小企业四川网、四川人才网、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创业服务网投递简历。

强服务 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线下招聘会助力学子在毕业之际找到工作,而其实早在高校毕业生返校之前,我省各高校就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对需要重点帮扶的毕业生实施了“一对一”结对服务,全程追踪学生的就业过程。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系学生工作科科长 李伟:因为你的家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按照我们学校和系上制定的政策,就需要我定期地跟你进行一对一的联系,了解下你目前的状况怎么样?

与李伟视频连线的是测绘工程系的毕业生陈思宇,为了帮助来自贫困家庭的陈思宇,李伟每周都要给他推送就业信息,还把他的简历推荐给各家用人单位。最终,陈思宇被重庆一家测绘企业录取,拿到毕业证后,他就能正式签约入职了。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测绘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 陈思宇:每周都会给我们发信息,问一下我们实习单位、或者是自己找单位找得怎么样,就在我们辅导员蔡老师和李伟老师的帮助下,我对今年我的就业问题还是挺有信心的。

西华师范大学则通过定期为学生提供就业咨询指导、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组织“空中”双选会等方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西华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严晓凤:积极地开展线上的就业课程,为学生提供公招公考培训,以及各类的就业技能网上讲座。到目前为止,我们学校的就业率达到了77%。

据统计,自3月以来,全省高校累计举办各级各类网络招聘会1.5万余场次;5月下旬起,全省高校还举办了84场线下校园招聘会,提供岗位超过一万个。除了提供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我省出台的《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条措施》还以扩大招生入伍、就业见习和基层项目招募规模的方式吸纳高校毕业生。以专升本、硕士研究生招生为例,我省今年地方属高校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8%,普通专升本计划则增加了2万个名额。


报道链接:https://kscgc.sctv.com/sctv/redian/2020/06/15/937147_share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