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技能竞赛 > 正文

技能竞赛

盾构技能大赛合作协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

盾构技能大赛合作协议书

 

甲方:中铁工服

乙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双方本着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和,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双方的优势,坚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既出成果、又出人才的原则。学校利用智力资源和城市轨道生产性实训基地优势,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满足产业需要,提高科研水平,集成各类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企业利用生产项目和技术技能人才的优势,校企深度合作,共建创新技术服务平台,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教材的编写,实现国家职教改革提出的校企双主体育人,培养出生产一线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达到服务国家战略的目的。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作原则

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加快企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充分利用高等学院、科研院所的技术、人力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利用企业的生产条件,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升双方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发展努力实现“产研双赢”。

二、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一)甲方的责任与义务:

1、为乙方的长远发展、战略定位、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供技术支持,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2、根据乙方的需求,可协助乙方做好编制企业的科研发展规划,并指导实施,双方领导建立定期协商机制,研究解决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长期合作作出相应的决策。

3、根据乙方提出的高新技术项目需求和技术难题,积极组织力量进行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公关,支持企业技术创新。

4、帮助乙方解决企业产业发展的工艺与设备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以及企业的具体技术工艺问题。

5、帮助乙方进行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应用,帮助乙方进行质量攻关。

6、协助乙方做好企业所需人才的培养、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根据乙方需求委派技术专家作为乙方的外聘技术专家。

7、乙方在实施转让产品、技术过程中,甲方有义务派专业人员到现场解决技术难题。

8、甲方将其无缝线路实训场地免费提供给乙方作为落锤试验基地,并为其试验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和试验条件。

9、甲方将其实训室对乙方开放,并为乙方进行无砟轨道施工相关技能技术工人进行培训。

(二)乙方的责任与义务:

1、充分利用企业的优势条件为甲方提供良好的研究试验条件及试验场地。

2、乙方接受甲方的人员进行参观生产、实践、科研活动。

3、乙方接受甲方的学生到现场的顶岗实习,特别是无缝线路钢轨接头正火、探伤等无法学校完成的项目所对应的岗位。

4、乙方优先接受甲方的学生作为企业员工。

5、根据乙方的具体情况和甲方的要求,推荐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和管理骨干作为甲方的兼职科研人员和企业导师。

6、配合甲方提供建筑行业最新的市场信息。

三、合作期限

合作期限五年,自签订协议之日起生效。合作过程中需增加条款或终止合作,可根据双方的合作意愿和实际情况,商定签署的合作协议或终止协议。

四、其他

1、合作期间双方共同保守合作项目及企业的技术和商业秘密。

2、根据双方的具体情况,可协商签订更加具体的单项协议。

3、其他未尽事宜,双方再行协商。

4、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代表(签名):                 代表(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