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技能竞赛 > 正文

技能竞赛

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 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11-24   作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于9月11日至20日在成都、德阳、绵阳三地顺利举行。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集团荣获多个奖项。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徐磊、邓荣川获得轨道车辆技术世界赛项一等奖,古自勇、李勇江获得轨道车辆技术世界赛项二等奖;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罗上清、杨涛在建筑信息建模世界赛项中荣获三等奖;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张旭、赖明锐,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周海、谢文杰获得机器人系统集成世界赛项三等奖。

“四川工匠杯”是四川省着力打造的职业技能大赛品牌,自2017年在眉山隆重启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30万人次,办赛规模和社会影响逐年扩大,品牌效应初步显现。本次四川省选拔赛紧密对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设置世赛项目组和国赛项目组,共86个比赛项目,涵盖运输与物流、建筑与结构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讯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选拔赛成立了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总体策划、整体推动和组织协调工作。在赛事运作、竞赛规则、赛务安排、裁判组建等方面均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