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技术服务 > 正文

技术服务

集团为先进制造业提供技术支撑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

集团投入1000余万元,建成BIM技术中心、BIM与绿色建筑创新实训室与研究机构。培养了5000余名懂技术、会建模、会管理的新型BIM创新人才,为四川省土建类专业院校培训200余人次BIM师资,为地方勘查、设计、施工、咨询等单位培训业务骨干1000余人,参与西南医科大学体育馆、阆中综合管廊、德阳国防教育基地、罗江商业广场等数十个项目的BIM技术工作。与上海宝业集团等企业合作建设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编制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标准和培养方案,联合培养装配式建筑专业技能人才和师资,努力适应新时期建筑制造业发展。

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主持单位的四川建设集团完成了“结构技术中心”、“建筑施工新技术”等四川省高校工程技术创新团队和四个省级基地的建设工作。其中结构技术中心是西南地区唯一能实现三维动态加载实验的结构实验系统,近年来承担了包括“港珠澳大桥疲劳性能实验”、“成都市城市热岛效应的遥感研究”等一批建筑行业研究攻关项目,为行业技术标准制定和建筑制造提供了支撑,实现了深度行业产业与职教融合。校企合作攻关项目“军民融合背景下空气动压轴承技术的产业化应用研究”在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上获得“优秀应用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