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

实施“走出去”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12   作者:

集团着力推进“行走的课堂——建筑.艺术.文化”品牌研学项目。承办了“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大学研习团”、“川港师生交流研习项目”等多个国家及地区500余名师生的研习活动,已有40余名教师赴海外培训学习开展研学活动。承担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高等职业教育中外合作办学资源优化改革试点”,2018年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优秀典型案例。”

集团先后与德国、澳大利亚、美国、丹麦、英国等一批教育发达国家及地区开展交流与合作项目共计11项,与13所国外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2018年,学院与阿曼苏哈尔大学完成了中阿“鲁班工坊”挂牌仪式,第一批预设专业将瞄准工程资料管理等方向开展联合培养。学院以此为突破口,全面强化高职教育在建筑技术类专业课程体系输出的标准化建设、输出教材的设计编写、双语师资的培养、境外课堂管理、境外企业实习实训等方向的研究。

集团主持单位中外合作办学已毕业学生3600余人,在校生近1100余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有质量的、获得社会认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100余名学生先后前往新西兰等国家深造、实习、就业。3000余名毕业生活跃在东南亚、非洲及阿拉伯地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建设项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