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

建院举行首批留学生项目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6-11   作者:


6月11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留学生项目开学典礼,院长李辉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建院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建筑类高职教育在“一带一路”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作用,国际交流蓬勃开展、合作不断拓展。

李辉强调,青年是未来,青年是希望。南非有知识的青年来到中国,来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留学,交流融合文化,学习中国发展经验。要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人文思想和发展阶段,形成尊重、包容、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水平。要学有所成,搭建桥梁,成为中南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在交流中实现共同进步,为增进中南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首届留学生将在我院给排水专业学习一年。在中国学生寒暑假期,留学生照常上课和参加实训。留学期间,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还将学习汉语语言、中国概况等公共基础课程和中国文化课程。

德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四汇建设集团、四川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来自南非政府选拔的42名公派留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