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四川建院与序州建筑公司共建的 “产业学院”2021年工作研讨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30   作者:

2021年1月27日上午,由四川省序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序州建筑公司”)、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四川建院”)共同创建的“四川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产业学院”(简称“产业学院”)2021年工作研讨会在序州建筑公司会议室召开。四川建院继续教育学院(简称“继教学院”)院长崔晓琴,四川建院材料工程系副主任、产业学院院长颜子博,继教学院职业鉴定科科长刘宏俊、办公室主任文璐等4人专程从德阳赶赴成都参加会议。


会上,序州建筑公司总经办主任钟健以《作别“峥嵘2020” 迎接“快进2021”》为题,总结了序州建筑公司与四川建院2020年度合作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情况和产业学院的创建历程,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与建议。他说,在校企双方密切交流、合作推进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工作过程中,2020年8月,碰撞出了校企共建“后建筑时代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研究中心(建筑医院)”(简称“研究中心”)的火花,经持续探讨、周密协商,最终达成了在成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打造产业学院的共识。

序州建筑公司副总经理、产业学院研究中心副主任宋京泰和产业化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就序州建筑公司在产业学院框架下致力发展以防水治理、加固补强为主的后建筑时代房屋建筑修缮业务,迅速占领成都市场、进军重庆市场,以及与四川建院合作、采取“企业新型学徒制”模式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具体情况、2021年工作打算做了补充说明。


产业学院院长颜子博发言


四川建院材料工程系副主任、产业学院院长颜子博对序州建筑公司与会人员提出的工作设想和建议做了逐项回应后,详细地阐述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并从工法体系申报、教材体系申报、研究技术体系申报、推广策划管理体系建立、新技术研发等五个方面讲解了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计划。

序州建筑公司董事长、产业学院副院长王川昌讲话

序州建筑公司董事长、产业学院副院长王川昌代表企业方感谢四川建院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大力支持和热诚帮助。他相信,只要坚持练好基本功,踏实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由四川建院、巴中市职业中学、南江县职业中学通过“校中校、校中企、企中校”三维一体模式开展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工作必将更上一层楼,研究中心必定能在房屋建筑修缮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工艺工法申报等各方面早出成果,“建筑医院”业务必将更加规范、高效,产教融合必将取得更为显著的成就。

崔晓琴院长讲话


四川建院继教学院院长崔晓琴对校企双方人员思想与行动达到今天这样的高度契合深感欣慰。她希望大家在新的工作年度里要切实按照既定的工作计划,建立保障机制,健全组织架构,明晰职责,高效工作。她表示,无论是从序州建筑公司与巴中市职业中学联合打造的产业工人实训基地毕业的学员走国际化高职教育道路,还是选送更多的建筑产业工人参加各级政府组织的技能大赛,四川建院都会全力支持、配合。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序州建筑公司初步建成的“建筑医院”实验室、加工车间和库房,四川建院专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某小区地下车库

当天下午,四川建院及产业学院一行人在序州建筑公司王川昌董事长的陪同下,前往序州建筑公司正在进行防水专项治理、加固补强的成都某地下空间(包括负一层地下车道和负二层综合管廊)、1个公租房小区、1个住宅小区地下车库考察调研,并就相关技术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负二层综合管廊


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9ogttSVa8aaUdsQeoGs09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