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材料工程系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产教融合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作者:职教集团



7月5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副主任颜子博、李兴奎教授带领师生80余人赴华西集团四川七建装配式基地参观研学。

活动期间,学生们参观了装配式构件生产车间,了解了构件制备和养护过程,并在企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构件生产和构件检测等知识点。校企双方就学生培养和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是双方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的一次尝试。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级产业学院项目(专精特新-建筑全生命周期运维技术产业学院)基础上共同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机会和培训资源,为企业输送更优质的人才,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新路径。

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幸运能够参加此次企业研学实践活动,通过与企业零距离接触,了解了装配式构件生产的前沿动态和人才需求情况,便于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且有利于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