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中交一公院副总经理李涛来我院交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7-20   作者:职教集团



7月19日上午,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一公院)副总经理李涛带队来我院交流产教融合,与苏谦院长展开座谈。

苏谦对李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职业教育改革重心已由“教育”转向“产教”,更加注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和应用。产教融合是现代职业教育的基本特征,也是最大优势。他表示,四川建院肩负着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贡献的责任,将以开放的态度拓展与中交一公院的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李涛介绍了中交一公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他表示,中交一公院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野外观测站、国家行业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不断创新模式,推进互利共赢。

会上,双方还就创新团队建设、科技联合攻关、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交一公院第六交通设计院、建筑分院负责人和学院科技处、交通与市政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