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需求 > 院校需求 > 正文

院校需求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作者:职教集团



10月25日、31日上午,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在德阳校区综合楼B101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七次(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全院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干部列席。

本次学习(扩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10月25日上午为第一阶段,主要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民族复兴、教育强国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相关重要论述,学习“四下基层”重要文献资料;10月31日上午为第二阶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四下基层”作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吴城林在会上指出,本次学习聚焦于中国式现代化和“四下基层”两个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院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干部,一是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推动建设高质量建筑类职业教育。作为职业院校的领导干部,大家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的深刻含义,加快推进教育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力量。一要实现专业建设的现代化,二要实现人才培养的现代化,三要实现师资队伍的现代化。二是深刻领会“四下基层”的真理智慧,汲取为师生造福的奋进力量。“四下基层”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写照,大家要厚植为民情怀、挺起担当脊梁、迈稳实干步伐,从“四下基层”品读“人民至上”的真理智慧,汲取为师生造福的奋进力量。一要贯彻主题教育要求,丰富“四下基层”内涵;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四下基层”重点;三要紧扣时代要求,创新“四下基层”方式;四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四下基层”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