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课题研究 > 正文

课题研究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作者:职教集团



11月29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学校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在德阳校区综合办公楼B404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向党外人士代表通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听取党外人士代表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谦,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黄志祥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苏谦向党外人士代表通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职教本科等重点工作。他表示,“双高计划”建设和职教本科持续创建这些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包括党外人士在内的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代表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和行政的统一部署下,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共同努力推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民革党员代表张洋,民盟盟员代表刘丽为、赵振华,民进会员代表张婷婷,农工党员代表屈永平,致公党员代表尹丽,九三社员代表刘勇彪、罗明,无党派人士代表李雪梅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结构严谨、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数据详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擘画未来发展令人鼓舞。同时,他们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管理、科研服务体系建设等等工作建言献策,并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对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党委书记吴城林表示,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外人士是建设推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双高建设、职教本科创建、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23年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院“双高”建设、职教本科创建的关键之年,广大党外人士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有效汇聚资源力量;二要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作用发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鼓励校内各民主党派定期组织学习活动,支持选派统战成员参加省市各类学习培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三要加强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的智库作用,选树一批党外人士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四要推进统一战线工作能力建设,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和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