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课题研究 > 正文

课题研究

西南交通大学许浒副教授受邀来交通与市政工程系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7   作者:职教集团



 

为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我国山区交通路线防护,准确把握山区交通线路防护结构技术发展的方向,1128日,交通与市政工程系特邀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许浒副教授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成都校区A栋学术报告厅为我系师生作题为“山区交通线路高性能柔性防护结构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

许浒副教授报告会现场

许教授介绍了柔性防护结构的发展,讲述了目前高性能被动柔性防护和引导式柔性防护系统关键技术,以及高性能柔性棚洞关键技术,详细阐述了高性能柔性防护结构实际工程应用与社会效益。

通过许教授的精彩演讲,大家对山区道路柔性防护结构的现状和关键技术,以及实际工程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动力,并且对未来投身山区交通工程建设充满了自信。

学术报告会由结构技术中心何伟主任主持,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和市政工程技术两个专业师生参加。


链接:许浒,博士,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防护结构研究中心副主任,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英才、四川省土木建筑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长期从事土木工程结构防灾减灾理论与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获授权专利64件,其中发明专利56件,获授权软件著作权9件,出版著作3部;参与编写国家行业标准2部、地方标准3部、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5部;先后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钢结构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类科技奖项11项。先后兼任中国钢结构协会焊接与连接分会理事和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结构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专家、四川省金属行业结构协会专家等多项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