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课题研究 > 正文

课题研究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邀请成都工业学院刘源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8   作者:职教集团



 

2023126日下午,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邀请了成都工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源教授在3205会议室进行作《从比赛到∞》为题的学术报告会。

刘源教授首先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为什么要带学科竞赛?”并强调,学科竞赛不仅仅是对知识的检验,更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协作和问题解决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参与竞赛,学生们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学科知识,并将其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刘源教授还分享了一些学生在竞赛中取得的成果,如学术论文发表、项目成果展示等,这些成果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也为他们未来的学术和职业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刘源教授还介绍了导师制工作室的建设与运作。他详细解释了如何建立良性的传帮带机制,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导师制工作室,老师们可以与学生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指导,帮助他们掌握学科知识和研究方法。同时,学生们也能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自主研究和创新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刘源教授分享了一些成功案例,充分展示了导师制工作室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对导师制工作室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刘源教授所倡导的“从比赛到∞”理念表示认同,即学科竞赛的价值不仅限于比赛本身,更是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术研究创新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