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集团在成都举行2020年四川省建筑类高校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李超

微信图片_20201020213512


1017日,由集团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四川省建筑类院校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集团理事长单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谢军,以及四川省80余位建筑类相关专业院校校长、院系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峰会。

许辉熙代表理事长单位致辞,他指出数字化、智能化、工业化、绿色化已是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建筑类产业升级的急迫需求,数字化人才培养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环。建设类高校相聚在一起,成都论道,众家纷呈,为数字化人才培养群策群力,探索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人才培养的规律,我们相信数字化人才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同时许院长代表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诚挚地向大会发出邀请,本着“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热烈欢迎各兄弟院校、各位朋友加盟四川建设职教集团,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人员培训、课题研究、产业化推广等工作。

微信图片许院长

谢军以《数字建筑驱动行业发展,数字教育赋能人才培养》为题作了主题报告。结合社会环境,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趋势,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基本职能为着眼点,构建建筑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体系和新方法。希望就这套体系与建筑 类高校在转型升级和新型数字化人才培养中进行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谢军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谢军先生,就《数字建筑驱动行业发展,数字教育赋能人才培养》为题作了主题分享。谢总的分享中结合社会环境,紧扣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趋势,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基本职能为着眼点,构建了建筑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体系和新方法。希望就这套体系与建筑类高校在转型升级和新型数字化人才培养中进行交流合作。

樊志光、霍天昭等工程教育专家做了主题交流发言。与会嘉宾还对培养适应时代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高校建筑类专业的变革发展等事项做了研讨。

微信图片_人数多

   本次论坛还特别设置了ARVR、装配式技术、全息投影等智能教学设备与产品展示区,为参会嘉宾带来了特别的沉浸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