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集团牵头建设“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获授牌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日前,由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四川省宏业建设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建的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获得了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批准并授牌。

基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服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而建立的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的高水平实训基地,是目前全国最大的“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培训基地,“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社会培训基地。

IMG_256

IMG_257

基地总占地面积约2300平米。以建筑工业化为载体,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融入BIM、人工智能(AI)、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形成涵盖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能建造教学培训体系。设置有七大教学区域,三大办公区域。可同时满足200人的教学及实训。

IMG_258


一、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馆

占地面积约300平,通过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和智能应用等先进技术的综合应用,设置人员管理系统、热成像测温系统、AI系统、智能沙盘、智能监控、扬尘及噪声检测、大数据中心等,实现对整个基地及人员的智能管理,赋予整个基地新的“智慧”。


IMG_259


二、构件制作实训区

占地面积约200平米,可进行桁架钢筋叠合楼板生产实训、预制剪力墙生产实训、预制叠合梁生产实训、预制柱生产实训;满足1+X实训教学及产业工人培训要求。

IMG_260


三、构件装配实训区

占地面积约600平米,共设置一组剪力墙结构综合实训项目、一组框架结构综合实训项目、一组框剪结构综合实训项目、一组真实剪力墙构件安装实训项目;实训区通过还原真实施工环境,掌握柱、梁、墙、板、楼梯、阳台、外挂墙板的吊装、支撑、临时固定及校验实训;墙体一型、L型、T型连接节点钢筋绑扎、支模实训;墙顶水平节点钢筋绑扎实训;叠合板上线管安装实训;柱梁节点钢筋绑扎实训;叠合板整体式接缝钢筋绑扎实训;外挂墙板连接实训等,让学生掌握装配式建筑施工的整套流程以及检验标准。

IMG_261


四、套筒灌浆实训区

占地面积约100平米,包括混凝土剪力墙和混凝土预制柱灌浆两大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设计,满足学生对装配式混凝土剪力墙、预制柱构件进行灌浆实训及节点学习。结合1+X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要求,掌握墙的分仓灌浆、墙的独立灌浆、柱的分仓灌浆、柱的独立灌浆实训,让学生真实的体验灌浆的整个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