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资讯 > 正文

集团资讯

喜讯:集团入选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6月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1〕25号),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建设的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成为第二批150个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之一。

2009年,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要求,经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建筑行业相关企业、学会协会、院校与科研院所筹划建设了四川建设职业教育集团。集团成立以来,成员单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以契约为联接纽带,现共有成员(理事)单位77家。2010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文件,将集团纳入德阳国家高职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区重点项目。2017年,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确定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四川任务(项目)承接院校的通知》(川教函[2017]55号)文件,确定集团为四川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建设项目。

     2018年,四川省住建厅和人社厅联合发布《四川省培育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队伍试点工作方案》(川建建发[2018]1043号)文件将集团列为统筹建筑职业教育培训重点基地2019年集团响应国家经济政治战略方针,配合川渝两地政府部门经济发展大计,牵头组建了川渝建设职教联盟。

多年来,集团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强领导下,在德阳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始终以协同发展、服务行业及区域为核心,立足职业教育定位,协力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在服务建筑行业高端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行业着眼未来,在服务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勇于担当,以良好的愿景办好职教集团,不断完善共生发展体制、进一步实现集团资源共建共享,持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不断夯实职教立交桥工程,全面提升集团社会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建筑行业高端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全面实现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IMG_2427

317296922590829497

233321649212300701